小V今年終於要泰國自由行啦~~(特地去學了泰語~順便驗收成果之後再補分享~)

聽聞不少友人說泰國~實在"泰"好買,看了許多網友分享換泰銖的技巧~

好奇心旺盛的小V自己也作功課研究~順便誕生這篇心得文~(待從泰國回台之後再來比照一下)


【Q1】去泰國,到底該怎麼換匯呢!?

【Q2】要帶美金換泰銖,才能換到最多錢!?

----懶人小V的研究----

  1. 出發前在台灣換匯:銀行(盤古or台銀)>機場。
  2. 到達泰國換匯:當地換匯所>銀行>機場>信用卡/金融卡跨國提款(除了要收手續費,還有匯差的轉換費用,各家銀行不同)。
    • 網路上爬文(含知名部落客),都是推薦:當地換錢所 SUPER RICH (有橘色/綠色兩種)
    • 通常換匯的匯率是:綠色>橘色。(換匯的實際情況需要考慮門市的交通位置、換匯的排隊時間)
  3. 在泰國刷信用卡(要做功課比較各家信用卡)。
    • 小V曾經在韓國刷信用卡滿一萬,收150元的手續費(中國信託紅利卡),當時匯率不錯,當地買的美妝和台灣的韓系美妝店一比,賺到匯差還有商品價差!
  4. 懶人小V~只針對網上最多人討論的換匯銀行來計算,無法100%精準(小V覺得有省到錢就好,不執著幾十元差異),不負責任心得文僅供參考~^^
----換鈔計算----

以2016/1/6(三)現金匯率牌告來看  (為何要看現金而不是即期呢? 之後再補文章解釋~)

在台灣換匯【台灣銀行牌告】(如圖)

台0.9530 : 泰1 = 台 2859 : 泰 3000  (台幣+141=泰銖)

台33.227 : 美1 = 台 3323 : 美 100

台銀匯率0106.JPG 

在泰國換匯【SUPER RICH(綠)牌告】(如圖)

台1 : 泰1.110 = 台 3000 : 泰 3330  (台幣+330=泰銖)

美1 : 泰36.09 = 美100 : 泰3609
SUPER RICH 綠色匯率0106.JPG 

----如果----

在台灣先換美鈔 = 台3323 : 美100

到泰國以美換泰 = 美100 : 泰3609

換算台幣兌泰銖 = 台3323 : 3609  (台幣+286=泰銖)

----比較----
優:持台幣到泰國換泰 (台幣+330=泰銖)
普:先換美金再換泰銖 (台幣+286=泰銖)
劣:在台灣用台幣先換 (台幣+141=泰銖)
很明顯的~
優:持台幣到泰國換泰,比較省。(如果換匯金額很大,會省更多)
普:先換美金再換泰銖,若持有的美金是買在匯率很棒的時候,這個條件也成立。
小V覺得,即使想換美金到泰國使用,也沒關係~
  • 美金流通性強,在各國旅遊時使用很方便,沒花完等下一次旅遊再繼續用
  • 給小費用美金紙鈔既方便又有禮貌(1元、2元、5元的紙鈔)
----結論----
【Q1】去泰國,到底該怎麼換匯呢!?
小V心得:出國前先換一些當地貨幣(約3000珠)和美金(約100美),研究好泰國當地換錢所的"交通位置"和"營業時間",持台幣再換一些泰銖,同時帶著信用卡、金融卡以備不時之需。既安全又不會剩太多泰銖換回台幣造成匯損。
【Q2】要帶美金換泰銖,才能換到最多錢!?

小V心得:美金不一定能換到最多的泰銖,可以取其平衡美金、台幣都帶,至於金額就看個人的花費預算嚕~


arrow
arrow

    肉咖夫妻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